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桥大学研究称多吃巧克力心脏病危险减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8:18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英国医学杂志》刊登剑桥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早期研究认为,吃少量的黑巧克力对身体有益,因为黑巧克力中的可可成分具有抗氧化和抗炎功效。剑桥大学科学家完成的一项大规模新研究发现,大量吃巧克力同样有益健康,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三分之一。

  新研究负责人奥斯卡·弗朗科博士综合分析了7项有关“吃巧克力对心脏病和中风影响”的研究资料。这些研究涉及参试者超过10万人,包括心脏病患者和健康人群。弗朗科博士对每项研究中涉及的吃巧克力最多的人群与吃巧克力最少的人群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具体对比。结果发现,5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多吃巧克力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与吃巧克力最少的参试者相比,吃巧克力最多的参试者的心血管疾病和中风危险分别降低37%和29%。但是两组参试者的心衰发病率都没有下降。

  这些研究都没有区分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都包含巧克力棒、巧克力饮料、巧克力饼干和巧克力甜点。但是从巧克力有效成分分析看,黑巧克力的护心作用明显更好。不过,弗朗科博士告诫说,尽管这项研究表明吃巧克力有益心脏健康,但是由于每100克巧克力含热量大约500卡路里,过量食用必然会导致肥胖,进而增加糖尿病和心脏病危险。(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脏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