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发现成年人吃糖多增心脏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7:31  生命时报

  糖吃得多了,不仅会带来肥胖、糖尿病等病的风险,现在有研究发现,它还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据《印度时报》8月23日报道,美国内分泌学会主办的《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刊登美国加州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成年人吃糖过多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糖只能占每天食物热量的5%。而2010年美国饮食指南则建议,糖占每天食物热量的上线为25%。为了研究两种推荐量的差异问题,加州大学研究人员以体重超标或肥胖的48名18—40岁成年参试者为对象,测试了占日摄入热量总量25%的果糖、高果糖玉米糖浆(HFCS)或葡萄糖三种糖,对心脏病风险因素的影响情况。

  新研究负责人金珀尔·斯坦霍普博士表示,有证据表明吃糖多的人更可能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最新研究结果发现,连续两周摄入的果糖或高果糖玉米糖浆占每日所需热量25%的成年人,其坏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载脂蛋白-B都有所升高。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糖,而“隐形糖”让我们在不经意间也摄入了很多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金奎提醒,猕猴桃吃起来较酸,含糖量却是10%。含糖量在9%—13%之间的水果还有苹果、杏、无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而柿子、桂圆、香蕉、杨梅、石榴等水果,含糖量超过了14%。还有一种“隐形糖”是在面包、话梅、酸奶和调味酱里。亟待注意。▲

  (李 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 心脏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