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血管病患者需警惕性生活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17  家庭保健报

  性生活猝死(民间称为“马上风”)的病人在所有猝死人数中占相当比例。秋天本就属于心血管疾病的多发季节,而性生活猝死最常见于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及其他各种心脏病的患者,如果两者叠加,则很可能引发不幸。高度兴奋的性生活易引起心肌缺血、心电生理不稳定,诱发严重室性心律失常,由此导致猝死。而此时的气候又很容易让人体产生不适,所以有相关基础疾病者性生活要适度,不要过猛、过频。“和风细雨”路线比较适合心脑血管病患者。 

  有相关基础疾病者性生活要适度,有心绞痛史的患者性生活前最好先含服硝酸甘油,绝对不能滥用“助性”药物。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 王景峰教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血管病患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