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子宫内避孕器可防宫颈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1:05  生命时报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柳叶刀肿瘤学在线》最新刊文称,使用子宫内避孕器可以防止HPV(人类乳头状病毒)发展成为宫颈癌。

  西班牙卡塔拉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大的流行病学研究,检索了过去10年中涉及到20000名妇女的研究个案。这些研究案例表明,宫内避孕器可以减少子宫颈癌的几率。

  研究表明,子宫内避孕器可以让子宫颈癌的两种主要的类型减少风险达10年之久,其中鳞状细胞癌降低44%,腺鳞癌减少54%,在使用的第一年,子宫颈癌 的风险就减少了近一半。使用宫内节育器的长短对于疾病风险的影响尚不清楚,研究人员建议,插入或者取出避孕器,可能会破坏癌前病变或者触发一个长期的免疫 反应,针对HPV的发展提供保护。美国妇产科学院报告也称,如今的宫内避孕器因设计改变而更安全。▲

  (唐劲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宫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