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起夜时喝杯水能预防心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2:33  舜网-当代健康报

  秋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干燥,人体很容易缺水。缺水对于老人来说,可能会增加血栓形成机会。

  老人由于生理衰老等因素,会有不同程度的动脉粥样硬化,血液黏稠度也较高。人在夜间呼吸和出汗,会耗散部分水分;另外,老人常有起夜习惯,因此夜里体内水分消耗较多;如今到了干燥的秋季,体内更容易缺水。血液黏稠度升高、血小板易于凝聚,使原本已经发生粥样硬化的血管更容易产生栓塞,进而危害老年人的生命安全。据统计,绝大部分心梗、中风是在凌晨或清晨发生,如果在夜间喝杯白开水,及时补充水分,将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喝水 心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