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怀孕时老争吵孩子易得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7:17  生命时报

  日前,来自瑞典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母亲怀孕期间,遭遇过给其带来的沉重压力,所生的孩子易患1型糖尿病。

  这项研究中,瑞典林科普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近6000名儿童及其家人进行研究后发现,如果母亲经历过离婚或暴力等事件,她们所生的孩子在两岁半以前出现自体免疫反应的危险大约会增加3倍。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母亲承受了压力,她们的孩子可能也会承受压力,这样孩子体内的压力激素就会增加,从而产生胰岛素抵抗。由于在生命早期,心理压力可能是与糖尿病有关的自体免疫反应的一个触发因素。因此,对整个家庭来说,尽量减轻母亲的压力,这将是减少1型糖尿病直接的诱因。▲

  (施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