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报告:全球艾滋病感染率降到14年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4:07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负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球艾滋病感染率下降到了14年来的最低点,并形容世界“正处在取得重要突破的边缘”。

  据统计,2010年全世界携带艾滋病毒的人数为3400万人,但是年度新增感染人数比1997年的高峰下降了21%,这得益于过去10年全球范围内所采取的行动。

  报告说,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接近一半应该得到抗艾滋病毒药物治疗的感染者都得到了这样的治疗。

  但报告同时发出警告,在一些地区,特别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艾滋病感染率仍然处在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高水平,感染人数去年仍然占世界新感染人口的70%。其中南非是世界上艾滋病毒携带者最多的国家,估计有560万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说,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和应对手段是存在的,但是全球需要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和更多的资金投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艾滋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