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消毒防艾滋病病毒传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7:15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记者 蔡建华

  有报道称,艾滋病病人因为一个小手术而求医无门。人们之所以对艾滋病病人产生恐惧,是因为对艾滋病病毒不了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汪宁说,一项调查显示,今年感染艾滋病的医护人员中,没有一例是因为职业原因感染的艾滋病。

  艾滋病病毒对热、干燥极为敏感,而且一般消毒剂,如50%~70%的酒精、11%的来苏水、0.1%的家用漂白粉和84消毒液皆可杀灭。

  艾滋病病人做手术用过的器械,只要正规消毒,就可避免将病毒传播给其他病人。

  有些接触过艾滋病病人的人,或曾有过卖淫嫖娼史的人,总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虽然检测结果没有感染,却总不相信结果,也不相信医生的忠告,一直疑虑重重。一般而言,有过艾滋病高危经历6个月后,做检查没有感染艾滋病毒,就不会有事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艾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