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食过快易患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39  新浪健康论坛

  研究发现,吃东西速度快的人,患葡萄糖耐受不良症(又称前驱糖尿病)的风险是其它人的两倍,而其它饮食习惯像吃点心或半夜吃东西,风险并没有增加。

  这项研究在考虑了体重、性别、年龄、家族糖尿病史、烟酒摄取量、血压和胆固醇等因素后发现,吃东西太快是唯一会明显增加患葡萄糖耐受不良症风险的生活方式。

  研究人员指出,患葡萄糖耐受不良症的人,其血糖值要高于正常人,但并未高到会引发糖尿病。不过,如果不采取防范措施,40%~50%的葡萄糖耐受不良症患者,10年之内会发展成2型糖尿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