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误食药物后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8:07  新浪健康论坛

  家长不要一发现小儿误服药物后就惊慌失措,要冷静下来搞清小儿大概服的是什么药,服了多长时间,这对于治疗处理很有帮助。如果小儿服药的时间不长,在4~6小时之内,家长可以在家里立即采用催吐方法,使小儿把存留在胃内尚未消化收的药物吐出来。

  方法是: 家长用一根筷子轻轻触碰小儿的嗓子后部(咽后壁处),小儿会感到恶心而引起呕吐。为了更好地催吐,可以让小儿喝些清水,反复催吐几次,这样可以尽量减少药 物的吸收,避免引起药物中毒的发生。但是如果小儿服入的药量过大,时间过长时,特别是当小儿已经出现中毒症状时,家长必须立即送他们到医院抢救治疗。

  防患于未然很重要,为了防止小儿误服药物的事件发生,家庭应该特别注意保管好家里存放的药物,将药物放到小儿拿不到的地方。尤其是一些剧毒的杀虫剂 更应妥善保管。在给小儿服药时应该养成先看药名,查对后再喂服的习惯,万万不可马虎从事,以免由于一时疏忽而给小儿带来不必要的痛苦和危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用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