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服安眠药患癌风险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2:00  生命时报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2月27日报道,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长期服用安眠药者死亡风险增加4倍,而且会使某些癌症的患病风险增加。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克里普斯睡眠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克里普克博士和他的同事,在调查10.5万人的用药习惯后发现,每年服用18次安眠药者比未服药者死亡风险增加3.6倍,服用18 —132次者增加4倍以上,超过132次者增加5倍。而且,服用高剂量安眠药的人患食道癌、淋巴癌、肺癌、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李 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