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肠炎与直肠癌有何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11:09  家庭医生在线

  结肠炎的早期症状相信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不知道。结肠炎又称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起病多缓慢,病情轻重不一。若没有及时医治将造成死亡的发生。因此,我们应该知道结肠炎的早期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结肠炎的早期症状

  结肠炎是十分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可发病于任何年龄阶段,但20-30岁的患者最为常见。结肠炎常常反复发作或持续不愈,轻者每天2~5次,重 者20~30次,粪便性质个体差异极大,软便、稀糊状、水样、粘液便不一,以粘液脓血便为多见。下面为你详细介绍结肠炎的早期症状:

  1、消化不良:为非特异性症状,主要见厌食,上腹部饱胀感,恶心呕吐,嗳气吞酸等。

  2、便血:是本病主要症状之一,轻者血液附于表面,重者鲜血下流,以至休克。

  3、腹泻:为最主要的症状,也是常见的症状,常常反复发作或持续不愈,轻者每天2~5次,重者20~30次,粪便性质个体差异极大,软便,稀糊状、水 样、粘液便不一,但大便以粘液脓血便多见,有的表现为痢疾样脓血便。早上起床后腹泻及餐后腹泻最常见。个别病人还会出现便秘、腹泻交替进行的现象。

  4、腹痛:腹泻前多有腹痛症状,腹痛则腹泻,腹泻后疼痛减轻。疼痛多以胀痛为主,多为固定,多局限在左下腹或左腰腹部,持续隐痛者也不少见,轻者多无腹痛。

  5、里急后重:是直肠炎的主要症状,本病常见。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直肠癌有什么症状?直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管癌。那么直肠癌有什么症状呢?想必很多市民都不知道吧,下面我们请专家为我们讲解一下直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直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在全球癌症排行榜上排行第三,发病率仅次于胃癌和食道癌。直肠癌早期的症状表现并不明显,可是随着癌症的逐渐增大,可产生一系列症状。那么直肠癌早期具体有哪些表现呢?

  1、便血:是直肠癌最常见的症状,但常被患者所忽视或被误诊为痔疮而延误治疗,使病情加重。便血多为红色或暗红色,混有粪便之粘液血便,或脓血便,有时伴有血块,坏死组织。

  2、肠道狭窄及梗阻现象:癌肿绕肠壁周径浸润,使肠腔狭窄,尤在直肠乙结肠交界处,多为狭窄型硬癌,极易引起梗阻现象。直肠壶腹部癌,因多是溃疡型,直 甩壶腹部较宽阔,估计约1~2年左右才引起狭窄梗阻,大便形成变细,排便困难,便秘,引起腹部不适,气胀及疼痛。由于粪便堆积,在梗阻上段乙结肠部位,有 时在左下腹部,可扪及条索状肿块。

  3、大使习惯改变:由于肿块及其产生之分泌物,可产生肠道刺激症状,便意频繁,排便不昼感,里急后重等症状,但排出物多是粘液脓血状物,最初这些“假性腹泻”现象多发生在清晨起床不久,称晨起腹。以后次数逐渐增多,甚至晚间不能入睡,改变了往日大便习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便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