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老年突然听力变差需警惕脑卒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8日15:14  新浪健康论坛

  中老年朋友要注意了,如果您最近突然听力变差,那可能不仅仅是耳朵出了问题。台北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曾患突发性耳聋者,五年内发生脑中风的风险约为常人的1.6倍,这预示着突发性耳聋可能是脑中风的前兆。

  这项由台北专家进行的研究,选取首次出现突发性耳聋的1423名患者作为研究组,并选取与中风、突发性耳聋皆无关的阑尾炎病人5692人当对照组,然后分析两组人在五年后发生脑中风的情形。结果显示,突发性耳聋者在失聪后三个月,约12%的人发生脑中风;失聪后一年,约有31%的人发生脑中风;失聪后两年,约有50%的人发生脑中风。

  专家指出,一般出现突发性耳聋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病毒感染,另一个是小血管阻塞。病毒感染所致突聋病人可清楚地提供流感、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咽痛、副鼻窦炎等,或与病毒感染者接触的病史,这些可发生在听力损失前几周。血管病变致突聋者多有心脏病或高血压史,也可有糖尿病、动脉硬化、高胆固醇血症或其他影响微血管系统的疾病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