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肝病患者慎用消炎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08:0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近日,一名57岁的女子出现发热等症状,她以为患了感冒,就吃了一周的罗红霉素用于消炎。结果“感冒”没治好,还出现了尿黄等严重症状。

  这名女子有乙肝病史,而她出现的“感冒症状”已经持续了1个月左右。医生检查发现,其症状为肝病发作所致,目前已住院治疗。

  鞍山市传染病院肝病二科主任张新宇介绍,该患者已经有三年多没测过肝功能,只知道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时也没有意识到肝脏出现疾病。

  明日是全国爱肝日,张主任提醒,普通人日常感冒时,如果需要服用阿奇霉素等消炎药,必须遵医嘱,且服用时间不宜过长。

  有脂肪肝的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等肝病患者,患感冒后应谨慎服用消炎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这类人群也应该随时监测肝功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感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