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充维C要少吃3类食物

   维生素C能够提高免疫力,在临床治病及养生保健领域用得很普遍,在服用维生素C时,为了保证疗效,下列三种食物要少吃:

  虾类。 在河虾、海虾、龙虾等甲壳类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而且浓度很高,这种物质本身没有毒性,对人体无害,但在服用维生素C,特别是剂量较大时,二者可发 生化学反应,“五价砷”转化成“三价砷”,“三价砷”就是人们常说的砒霜,可引起中毒,甚至能危及人的生命。同理,其他贝类水产品也要少吃。

  猪肝。维生素C如果遇到金属离子,特别是铜离子,就会被氧化破坏。猪肝是含微量元素铜最丰富的食物,如果二者同食,维生素C会被氧化成为去氢抗坏血酸,失去维生素C的药理作用。同理,羊肝、牛肝也要少吃。

  牛奶。维生素C具有一定的酸性和还原性,极易被氧化,牛奶中含有较多具有氧化性的维生素B2,如同时服用,二者可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同时失去药效。 (狄俊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