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为何妇科病易高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8:07  新浪健康论坛

  春天是妇科疾病的多发季节,各类妇科炎症都很容易在春季发生。妇科专家指出,春天气候潮湿是病菌繁殖的“旺季”,宫颈炎、 卵巢炎、盆腔炎及阴道炎,是春季妇女常见的炎症。春天也是女性尿道炎发病的高峰期。因为春天有两个气候特征使得妇科疾病较易发生:一是气候反复无常,干燥 和潮湿反复交替;二是大部分时间气温不高不低,最适合病菌繁殖。专家强调,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对防病最重要,如果疾病反复发作,则要考虑夫妻同治。

  预防妇科炎症从细节入手

  其实,妇科炎症可以从生活细节上预防。如勤剪指甲勤洗澡,就可洗去身上的大部分真菌,减少其繁殖的机会。另外,天气潮湿时,内裤要单独洗涤,并及 时烘干,防止霉菌滋生。阴雨天霉菌滋生,女性如果穿上没晾干的内裤,上面的病菌进入身体,容易诱发霉菌性阴道炎。如果家人或者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在 一个洗衣盆内同时清洗袜子与内裤是很危险的,很有可能造成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清洗。阴雨天气最好用开水洗内衣裤,有消毒作用;没晒过太阳的 内衣裤最好别穿,要么穿之前熨一下祛除湿气;内衣裤不要装在塑料袋,可装在布包内存放,保持透气。

  定期体检   养成良好习惯

  专家建议,女性应定期体检;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下身清洁干燥;得了妇科疾患不应该有任何心理负担,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平时更要注意卫生,内衣裤单独清洗,毛巾、浴盆、马桶等单独使用,防止把霉菌传给其他人。患病期间尤其是急性期则要避免同,以免传染。夫妻双方应该同时接受治疗。同时,还宜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患病期间尽量少吃牛羊肉及辛辣食品,以免加重瘙痒症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阴道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