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洗衣机使用不当易致妇科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11:19  新浪健康论坛

  洗衣机也会引发妇科病吗?洗衣机清洗其实是将某些菌种传染给了下一筒衣服的过程,一些菌种即使通过晾晒也不一定消灭得了,尤其是贴身的内衣裤。

  目前的全自动洗衣机因残留水不容易排放干净、脱水槽与洗涤槽之间间隙很小等原因,比传统的双缸式洗衣机更容易引起霉菌的滋生。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归绥琪教授曾表示,高达60.2%的洗衣机内槽中检测出的霉菌对女性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洗内衣裤最好用手工搓洗,选用肥皂,不要用加酶洗衣粉。尤其是孕妇、哺乳期妇女,更应注意。此外,养成科学的洗衣习惯在避免洗衣机二次污染中非常有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