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尿常规检查判断早期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11:54  新浪健康论坛

  在尿常规检查项目中,尿红细胞、尿白细胞、尿蛋白三项指标可以提示肾脏是否正常。

  尿红细胞 正常人尿中可偶见红细胞,若尿中出现多量红细胞,则可能提示肾脏病变、尿路病变、膀胱病变、输尿管病变或全身其他问题。

  尿白细胞 正常人尿中可有少数白细胞(0~3个/高倍视野)存在,如果白细胞数出现异常,则称为镜下脓尿。镜下脓尿提示尿道有化脓性炎症,如肾盂肾炎、膀胱或尿道炎、肾结核等;肾小球肾炎时,尿内白细胞也可轻度增多。

  尿蛋白 若肾脏的机能正常,在尿液中出现的蛋白量只有一点点,但是当肾脏出现疾病时血液中的蛋白就会漏出到尿里形成蛋白尿。正常人24小时尿蛋白的范围为≤0.15克,尿蛋白检测为阴性。如检测尿蛋白>150毫克/日,即尿蛋白阳性时,说明人体排出的尿蛋白量明显增多,属于异常尿蛋白。尿蛋白持续阳性,往往表示肾脏发生了病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尿常规 肾病 尿蛋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