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如何预防生理性浮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8:15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郭庆伟

  浮肿是一种经常容易出现的症状,有时也会莫名消失,因此容易被忽视。对于浮肿应该及时查明原因,如果是由于疾病所致。则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对于生理性浮肿则不必忧心忡忡,更不必乱用药,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进行防治。 

  1.保持乐观情绪,长期坚持适当锻炼,如散步、慢跑、健身器械锻炼等,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适应能力。 

  2.选择食物,应以低脂肪、低胆固醇,少糖、少盐,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为原则,芹菜、萝卜、菠菜、番茄、大豆、蘑菇、大蒜、水果以及豆制品等食物可多吃一些。 

  3.避免久坐久站,经常活动下肢,注意经常上抬下肢,以利于血液回流。 

  4.保证良好的睡眠,起居有规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