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腔溃疡具有一定的遗传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08:37  新浪健康论坛

  目前国内外的研究已经发现口腔溃疡是会遗传,具体原因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国外专家对某些家系的疾病调查报告结果:

  父母为复发性口腔溃疡者其子女90%患口腔溃疡;而父母无口腔溃疡者,子女只有20%发口腔溃疡。国内对家族系谱的调查发现:父母患病的,其子女62.1%患口腔溃疡。

  父母一方患口腔溃疡的,其子女43.2%患病;父母均无口腔溃疡的,其子女只有22.8%发口腔溃疡。

  由此可见,口腔溃疡的发生肯定与亲代有关。然而要真正确认复发性口腔溃疡是一种遗传病,那还得等到找到致病基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