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小孩的用眼习惯查看眼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09:12  新浪健康论坛

  小孩的视力问题可以从他平常看物体时的姿势看出来。如果你家的小孩存在下列的习惯,应当及时查找相对应的症状,如有问题,须及时到医院检查,不要错过治疗时机,否则将可能给眼带来不可想像的危险。

  1,33厘米距离内看书写字

  如果儿童看书写字的时,习惯让眼与书保持33厘米以内的距离,有时还让身体伏在桌上子,此外眼睛还经常会出现疲劳,以至不能持久的看书学习,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患有假性近视。

  2,眼球不由自主的摆动

  如果小孩出现看远方物体需要歪着头,看书费力,而且眼球总是不由自主的摆动的情况时,说明他很有可能患了先天性眼震颤。

  3,把玩具放在眼前很近看

  如果儿童在玩玩具的时候,会把玩具放在离眼很近有地方看,如果把玩具拿远一点,小孩就会不满,甚至出现哭闹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小孩患了先天性高度近视。

  4,用倾头转面的姿势看东西

  如果小孩经常用倾头转面的姿势去看周围的事物,并以此为习惯。那么小孩很可能患了晶体位置异常、高度远视及先天性眼肌麻痹,这三种眼病中的一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眼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