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法自查子宫肌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07: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子宫肌瘤虽然是良性肿瘤,但也存在恶变的危险,因此子宫肌瘤患者需要经常进行自我检查来预防它发生癌变。子宫肌瘤主要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形成的,其中有少量结缔组织纤维。

  子宫肌瘤可发生变性,分为良性变和恶性变,良性变包括红色变性(常发生在孕产期)、黏液变性、囊性变、脂肪变性和钙化等;恶性变即子宫肉瘤样变,虽然少见,但恶性程度高,通过血行易转移,预后较差。子宫肌瘤可能生长于在子宫体部,也可能生长于子宫颈部。

  妇科专家介绍说,现在很多白领女性到了婚育年龄,却一直拖后,甚至独身,这容易造成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一些爱美的女性为追求时尚而盲目减肥美白,长期服用减肥药、养颜药等各类药物,扰乱了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另外,现代女性月经时间发生变化,初潮时间提前,绝经年龄延长,使女性行经时间延长,这些都加大了子宫肌瘤的发生率。

  四法自查子宫肌瘤

  一是观血月经增多、绝经后出血或接触性出血等,常常由于宫颈或宫体发生肿瘤所致,所以,除正常月经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以对症诊治。

  二是观带正常白带是少量略显黏稠的无色透明分泌物,随着月经周期会有轻微变化,但脓性、血性、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

  三是自摸肿块清晨,空腹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较大的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四是感觉疼痛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疼痛,都要引起注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子宫肌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