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日脱毛7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08:30  新浪健康博客

  女孩儿们的心思我不猜也知道。对于夏天的“烦恼”,还真是让人很头痛。夏天是个热情而奔放的季节,更是个大秀特秀的季节,皮肤的“精彩”很重要,但是面对这么多脱毛方法,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呢?其中又有什么误区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误区1:激光或光子脱毛只需1次效果就好。

  不对,一般要脱3—5次,每次间隔2个月左右。因为毛发的生长呈周期性,只有生长期的毛发黑色素含量高,脱毛效果好,过渡期和静止期的毛囊黑色素含量低,脱毛效果差。

  误区2:脱毛效果对所有人、所有部位都一样。

  不对,脱毛的次数依部位、毛发的颜色及粗细、皮肤的类型关系甚大。通常肤色越白,毛发越黑越粗壮的部位反应较好,脱毛效果愈佳。

  误区3:脱毛影响出汗。

  不对。毛囊和汗腺是分别独立的两个结构,激光、光子脱毛是将毛囊内的生长细胞破坏,使毛发不再生长,它并不破坏汗腺,对出汗没有影响。

  误区4:毛会越脱越黑。

  经激光或强光治疗后所剩余的毛发会变得更细,颜色变得更浅。而刮毛、拔毛、脱毛膏脱毛、蜡纸脱毛等,长期使用这些方法的人,毛发会逐渐变粗变硬、变黑。

  误区5:什么毛都可以脱?

  脱毛前需要让医生做专业鉴别,包括毛发类型鉴别、毛发分布状况鉴别。如果不鉴别,很可能导致脱毛效果不理想。遗传性多毛适合用激光去除;内分泌紊乱导致的多毛,应治疗原发疾病。

  误区6:腿上长了一颗黑痣,从黑痣上长出了一根黑而粗的长毛,简直难看死了,怎么办?

  这种毛发不能随便处理,因为黑痣是活着的细胞,胡乱刺激的话,很可能会恶化。可以用剃刀剃除,但这只是暂时的处理方法,要想一劳永逸,最好找皮肤科医生动个小手术。

  误区7:脱毛后马上就能日光浴?  

  剃毛后毛囊与皮肤的角质层会一并脱落,皮肤表面保护机能随之而降,故不宜立即晒太阳。如是用拔的方法,拔毛过程中表皮瞬间充血,容易敏感,也应避免进一步刺激皮肤。

  小知识:激光脱毛禁忌症

  1、过敏或疤痕体质者;

  2、患有肝炎、梅毒、皮肤感染者;

  3、血液疾病及凝血机制障碍;

  4、月经期妇女;

  5、近期服用血管扩张药物、抗关节痛药物者。

  激光脱毛的相对禁忌症

  1、对氢醌或其他漂白剂过敏;

  2、有瘢痕疙瘩病史;

  3、在6个月内有使用13-顺维甲酸史;

  4、在6周内,曾使用过其他方式(如蜡脱)脱毛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头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