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胸闷提防重症肌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22  新浪健康综合

  天气越来越热了,有些人经常感到胸闷气短,动一动浑身就没有力气,虽然不困倦,眼皮却总是向下耷拉,这种情况,您要提防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出现传递障碍的慢性疾病,即自身免疫功能出现紊乱导致的疾病。它会阻碍抗体的循环,阻塞乙酰胆素感受体在突触后神经肌的接合点。由于病程长且难治的疾病,重症肌无力给患者带来身体与心理上的巨大痛苦,患者不仅会出现眼睑下垂、复视、斜视,咀嚼肌无力,还会引起表情淡漠、不能鼓腮吹气等表现,延髓肌无力则出现语言不力、伸舌不灵、进食困难、饮食呛咳等。

  据临床经验,重症肌无力患者有一个长时间的缓解期,但精神创伤、全身各种感染、过度劳累、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紊乱、妇女月经期等多种因素会引起复发或加重病情,因此本病病情易反复。若因感染或用药不当等引起全身肌无力、吞咽困难、喝水呛咳或伴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和诊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