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勃起功能障碍或预示其他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07:35  新浪健康论坛

  提起勃起功能障碍(ED),人们通常认为这只是“性”能力的问题,殊不知ED往往是其他许多潜在疾病的一个“危险信号”。目前很多流行病学研究表明,ED和睾酮缺乏症常常与潜在的心血管和代谢性疾病相伴发。潜在的慢性疾病可能是造成勃起功能障碍的一个原因,而且往往与低睾酮水平伴随出现。睾酮缺乏会导致中老年男性的总体健康水平下降,包括性欲降低、情绪低落、疲劳及勃起功能障碍。一项芬兰的研究也表明,男性的睾酮水平越低,那么他发生代谢综合征的可能性则越大,而后者可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发生。

  ED是男性健康的一个重要信号

  新英格兰研究所的罗斯教授说,“应将ED看作是男性健康的一个重要信号,因为它与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潜在严重的疾病密切相关”。在著名的MALES研究中,对来自8个国家将近28000名男性进行了关于生活事件和性问题的调查,结果发现,患有ED的男性更容易罹患高血压、冠心病、高胆固醇血症,以及抑郁症和焦虑症。大多数ED男性至少患有以上一种合并症。

  因此,ED可谓是男性独有的健康哨卡,如果出现了勃起方面的问题,可不能掉以轻心,这可能是其他严重疾病的先兆!

  ED并不是一种孤立的疾病,它常常与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和睾酮缺乏等疾病相伴随;而ED可能仅是这些潜在疾病的“冰山一角”。因此,专家呼吁关注男性健康应从全面的角度来进行。对待ED病人,不仅要检查和治疗勃起功能,还要关注睾酮水平和心血管方面的健康。40岁以上的ED病人应常规筛查冠心病和低睾酮水平的项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勃起功能障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