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人心绞痛发作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09:52  新浪健康综合

  很多老年人心绞痛没有典型症状,仅有乳房背部或上腹部不适,一旦发生阵发性呼吸障碍、忽然发生面色苍白、出冷汗、突然神志不清、昏厥或抽搐等,要小心是心绞痛并发心肌梗塞的现象。因此,生活中了解一些心绞痛的急救方法,为治疗争取时间。

  1.一旦突发上述症状,病人应立刻停止活动和工作,但不可紧张,要就地休息,以减少氧量消耗,延缓或减轻心绞痛发作程度。

  2.立刻让病人躺着含服1片硝酸甘油。若手头没有硝酸甘油,也能够含服消心痛、速效救心丸或嚼服阿斯匹林。

  3.如果发生呼吸障碍,可坐起或背后垫高,斜靠在床上。备有氧气设备的能够吸氧。

  4.伴急性心律变态者,可强做咳嗽动作,咳嗽的能量有可能使病人转危为安。

  5.晕厥是脑供血不足所致,应立刻将病人面部向上搬放到床上,摔倒的病人应面向上就地平卧于地板上,抬高其下肢15秒以增加转意血量,松开病人的衣领,解开过紧的衣服。若病人的意识未能立刻恢复,应使病人头尽量向后仰,以防舌根后坠阻塞呼吸道。伴随立刻呼救“120”。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更多关于 咳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