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智齿需要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08:10  新浪健康综合

  智齿让很人难以取舍,疼得厉害时恨不得拔而后快,不疼时就没了拔除的勇气,听之任之。智齿该不该拔?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一般说来,有症状或者病变的智齿应该及时拔掉,如果没什么症状,则可根据患者情况而定。所以说被阻生的、发生病理变化的智齿都要拔除。

  哪些智齿需要拔

  1、疼痛发炎的智齿

  智齿疼通常是因牙冠周围发炎而引发的。炎症进一步发展,会出现下颌角区肿胀,伴有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甚至不能开口,常有颌下淋巴结肿大和压痛。当以上症状发生,应速往医院就医,听从牙医的意见进行诊疗,一旦牙冠周围炎症解除后,要安排拔牙,避免后患。此外,现代人的压力加大,生活节奏又快,当劳累着急上火或机体抵抗力下降、局部细菌毒力增强时就会引起智齿冠周炎的急性发作。

  2、不能正常萌出的智齿

  智齿虽然并不发炎,却经常嵌塞纤维性食物,轻者引起口臭,重者引起第2磨牙颈部龋坏,甚至造成第2磨牙伤失。阻生的智齿往往不能与对颌牙齿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长时间可导致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状。对于不能正常萌出的智齿,在控制住急性炎症后,应尽早拔除。

  早拔智齿减少破坏邻牙牙周

  “从预防角度看,早期拔除可预防很多由其引起的并发症。拔除最好的时机是在16-18岁,此时牙根约形成1/3左右,拔除较易,病员的耐力较好,伤口愈合较迅速,而且牙槽骨的再生及皮的再附着均较佳,对给邻牙造成的牙周破坏恢复也有利。”刘克礼说。

  拔牙后注意事项

  1.拔牙当天不要漱口刷牙。

  2.拔牙后勿用舌尖舔拔牙创口,更不宜反复吸吮。

  3.月经期间不能拔牙,更不能拔智齿,拔牙有可能发生代偿性出血。

  4.复杂的智齿拔除后,通常会有肿胀、庝痛、开口困难、吞咽庝痛等现象,拔的时间越久,出现面颊部肿胀的可能就越大。口服消炎药,一般3—5天肿胀就会消退。

  5.拔牙后有明显出血或发烧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处理。

  哪些智齿可保留

  如果你觉得智齿没有妨碍你,你可以自己决定到底要不要拔掉它。那么,什么样的智齿值得保留呢?

  1.位置比较正,预计能正常萌出或已经正常萌出者,不嵌塞食物。

  2.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智齿没有龋坏者。

  3.上下智齿咬合规整。

  特别提醒

  孕期如果拔智齿,可在孕四五六月进行,怀孕期间要尽量避免拔牙。血液病患者应该尽量不拔牙;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拔牙要慎重。在脑、心、肾等已有损害时或心脏病发作期间禁止拔牙。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6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或再创新低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更多关于 口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