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饭时喝水伤不伤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32  果壳网

  不少同学从小到大可能都没在家里的餐桌上喝过水,“吃饭时不能喝水”这个观点似乎已经深入人心。可是我怎么总觉得不喝水就吃不下饭呢?

  胃液真的能被水稀释?

  粗略地问了一下百度和谷歌,海内外反对在吃饭时喝水的人基本都持同一个观点:“吃饭时喝水会将胃液冲淡,从而影响消化效率”。这解释听起来确实挺犀利,不过换个角度看似乎就没那么靠谱了:我们每天要从食物中摄入大量水分,而大部分蔬菜瓜果中的水分含量更是超过80%;食物中的水份会在胃中与其他成分分离,并且像直接饮用的水一样直接进入肠道。这和直接喝水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区别了。(Mo)

  研究发现,喝水对胃液的浓度,成份或pH值都不会有显著影响。也就是说,吃饭时候喝几口水还不至于把胃液“稀释”的完全不能用了。

  吃饭喝水没负担

  实际上喝水不但不会对消化造成负担,还会促进消化。吃饭时适量饮水可以将食物软化水解。同时也会冲刷胃肠壁,为后来的食物提供足够的消化空间。另外,也有研究表明吃饭时喝口小酒可以让你吃的更香更好。

  饭前饭后喝水其实对肠胃的消化也没有太大害处,不过在饭前喝水的话也许会有一些饱腹感,有减肥意愿的同学们可是尝试一下。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1500米自孙杨破世界纪录夺冠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滇池拟对游客征收每人10元生态保护费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惊世骇俗头饰 运动员转型艺人衣品公开
  • 尚品浪漫催情香槟 世界尽头的魅力“监狱”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一套连环画换半套房 背绿壹角币卖15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