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皮总跳是怎么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35  新浪健康论坛

  眼皮总跳,真的是人们所说的“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吗?这当然是不科学的说法。频发的眼皮跳,不论是左眼还是右眼,应都是身体不适所致。眼皮总跳也有可能是疾病征兆。

  1、用眼过度

  一般在疲劳过度、用眼过久或睡眠不足之时,眼皮跳的发生率较为频繁。 

  2、眼睛刺激

  如强光、药物产生的刺激,或眼睛被吹进了异物,或常常抽烟喝酒等等,都会刺激眼睛,引起眼皮跳。 

  3、精神紧张

  比如精神过度紧张,考试前精神压力过大,大脑没有得到休息;看电脑屏幕的时间过长;在强光或弱光下用眼太久都会使眼皮乏力而不由自主地跳动。 

  4、颅内疾病

  眼皮跳动,少数是因颅内肿瘤、囊肿或炎症粘连压迫面部神经而引发。

  5、神经压迫

  一些人在年轻时颅内神经就被弯曲的血管压迫,但没有异常感觉。到了中老年,由于血压增高,动脉硬化,使血管在强有力的搏动时冲击神经,从而使眼皮跳动。

  6、血虚

  中医学认为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或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若是心脾两虚引起的,并兼有失眠健忘、心烦心悸、食少体倦等症,可以“归脾汤”治之;若是因血虚生风引起的,并常跳动不止,且与眉、额、面、口角相引而不以自控,则以“当归活血引”治之。 

  最常见的眼皮跳,每次跳个几秒到几分钟;这样的眼皮跳一般只要稍作休息,闭目养神,症状会自然消失,不必紧张或烦恼。若患者有眼睛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或散光,又没有配戴合适的眼镜而造成眼皮跳,则恰好是在提醒你,应该去配备适合自己的眼镜了。 

  总之如果眼皮跳个不停,或连同侧面肌肉、眉毛及口角皆抽动的话,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1500米自孙杨破世界纪录夺冠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滇池拟对游客征收每人10元生态保护费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惊世骇俗头饰 运动员转型艺人衣品公开
  • 尚品浪漫催情香槟 世界尽头的魅力“监狱”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一套连环画换半套房 背绿壹角币卖15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