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泡出阴道炎

2012年11月14日07:31  家庭医生在线  

  邱太太是一位饱受阴道炎困扰的女士,求医多年,却都没有改善。虽然用药可以让症状缓解,但是并没有彻底根治,虽然不是非常严重的“大病”,却让她吃足了苦头,而医生也百思不得其解,因为这么棘手的阴道炎的确少见。奇怪的是,只要邱女士出门旅行,她的阴道炎便会不药而愈……

  上面是相关医学报告中的真实个案。当你听到这位邱太太的遭遇时,你会怎么想?“唉,她大概是太倒霉了,所以才会一直反复出现同一个症状”,还是“她一定是体质不好,最好调养体质”。有些迷信的人甚至会觉得“她有可能是风水不好,或者是撞了邪,才会医不好,最好去拜拜”。

  其实,她的病和家居环境大有关系!我们待在室内的时间,几乎占了一生的90%,其中又以家待得最久,而且正因为是自己的家,所以大多数的人都是以最舒适、最放松的心态看待,很少人会怀疑,最安全的避风港,其实也有可能成为凶险之地。

  幸运的邱太太在遍访名医后发现,问题正出在邱太太家中的浴缸上。原来邱太太有每天泡澡的习惯,但因为她家的用水偏酸性,加上热水管是铜管,导致热水管中的铜离子遇到酸而大量释到浴缸中,由于水中的铜离子会刺激阴道黏膜,所以邱太太才会有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困扰。原来是房子“生病”了,导致邱太太生病,因此只要对症下药,将浴室的热水管换成不锈钢管,邱太太的阴道炎自然也就痊愈了。幸好,现在房子里的热水管多采用不锈钢管或镀锌铁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