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肝真能补肝么

2012年11月24日11:23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张莉莉)动物肝脏是人们经常吃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受到“吃啥补啥”说法的影响,不少肝病患者日常都很喜欢食用动物肝 脏。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肝脾胃病科主任刘铁军指出,吃肝补肝的做法并不可取,有时长期食用动物肝脏反而会加重患者的肝病病情。

  刘主任介绍,肝脏作为解毒器官,动物身上的很多毒素都要经过肝脏来转化处理,因此,不少动物肝脏都蕴含毒素。肝病患者的肝脏本来就有损伤,当吃下去 的毒素难以分解时,就会加重肝脏负担,对病情恢复不利。另外,动物肝脏还含有较多的铜,这些铜会聚集在人体肝脏和脑组织,对人体不利。刘主任表示,过多或 是长时间食用动物肝脏,对肝病患者而言可能会引起贫血、肝硬化、腹水等疾病,严重时还会出现肝昏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