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性肝炎都有啥表现

2012年12月03日07:49  家庭医生在线  

  肝炎在临床上的种类可谓是成百上千种,我们所熟知的乙肝、甲肝都属于肝炎的一种。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肝炎都具有传染性,而传染性肝炎也不止乙肝、甲肝这两种。

  传染性肝炎的分类依据不同的标准也是不同的,根据其临床表现进行分类,传染性肝炎分为急性肝炎,其中包括: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以及重型肝炎,其中有:急性重型肝炎、亚急性重型肝炎、慢性重型肝炎。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种传染性肝炎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一、急性肝炎

  急性黄疸型肝炎:临床阶段性比较明显,可分为三期。

  1、黄疸前期:甲、戊型肝炎起病较急,患者有发热、伴畏寒。此期重要症状有全身乏力、食欲减退、恶性、厌油、腹胀、肝区痛、尿色加深等。

  2、黄疸期:自觉症状好转,发热消退,尿黄加深,巩膜和皮肤出现黄疸,1-3周内黄疸达高峰。可有一过性粪色变浅、皮肤瘙痒、心动徐缓等梗阻性黄疸表现。肝大,质软、边缘锐利,有压痛及扣痛。部分肝炎患者有轻度肿大的症状表现。

  3、恢复期:症状逐渐消失,黄疸消退,肝、脾回缩,肝功能恢复正常。

  急性无黄疸型肝炎:起病较缓慢,主要表现为全身乏力、食欲下降、恶心、腹胀、肝区痛、肝大、有轻压痛、扣痛等症状。

  二、重型肝炎:是病毒性肝炎中最重的一种类型。

  急性重型肝炎:又称暴发性肝炎。2周内出现极度乏力,严重消化道症状,出现神经、精神症状,表现为嗜睡、性格改变、烦躁不安、昏迷等,黄疸急剧加深,出现中毒性鼓肠,肝臭,急性肾衰竭。

  亚急性重型肝炎:又称亚急性肝炎坏死。15天至24周出现极度乏力、食欲缺乏、频繁呕吐、腹胀等中毒症状;有脑病型、腹水型。亚急性重症肝炎晚期可有难治性并发症,如脑水肿、消化道打出血、严重感染、电解质平衡失调。

  慢性重型肝炎:有慢性肝病体征,如肝掌、蜘蛛痣、脾脏增厚等症状出现。

  对于传染性肝炎,想要其治疗效果达到最佳,肝炎患者一定要抓紧时间到正规医院进行救治,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换回康健身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