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私处要害为啥怕打

2012年12月12日07:30  生命时报  

  河南读者张丽问:看球时,经常发现守方队员会站成一排,不约而同地用双手护着下身;电视剧中,女人对付坏男人,也会踢他下身。请问,男人的下面为什么那么怕碰、怕打呢?

新浪健康配图

  中国性学会理事易平答:男性生殖器官又被称为“要害”,包括阴茎和睾丸。其中,睾丸是个捏不得、打不得的“娇嫩”器官,这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因为睾丸神经分布非常丰富,对疼痛也就十分敏感。平时用力捏一下,男性就会觉得特别疼,如果被足球击中时,就会疼得倒在地上,痛苦不堪,也可能会疼得晕过去,甚至发生猝死。这是因为睾丸迷走神经末梢受到刺激后,会引起迷走神经中枢过度兴奋,引起心脏骤停及循环衰竭。

  二是睾丸作为生殖器官,跟人的内脏是密切相连的。男性胎儿发育到5个月,它的睾丸还是藏在身体里的,随着不断发育,睾丸才出了腹腔,但它依然很脆弱,受到打击时,会引起一系列胃肠部反应,如恶心等。

  日常生活中骑摩托车、自行车、运动时都可能伤到要害。如果受到的碰撞不是很严重,应站起来走走,使睾丸回到原来位置。如果阴囊很快肿起来,而且疼痛持续不止,需要立即就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