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尾巴长生殖能力强

2012年12月26日07:31  《生命时报》  微博

  以往大多数关于生育的研究都集中在精子的体积上,但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精液中精子长度的变化对受精几率有着更大的影响。

  近日,发表在《人类生殖学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男性精子的长度(特别是精子尾部的长度)如果变换差异比较大,那么其精液中具有较强生殖能力的精子的浓度就会偏低。

  美国布朗大学的博士后、吉姆·莫斯曼对103名男性的精子进行分析后发现:精子的总体长度较长、精子尾部的长度较长和精子尾部与头部长度比例较高的男性,其精液中能够快速游动的精子(即生殖力较强的精子)的浓度会较高;而精子长度变异较大,特别是精子尾部长度变异较大的男性其精液中能快速游动的精子的浓度会偏低,造成男性生殖能力较差。

  研究人员还表示,就像工厂生产的粗制滥造产品具有不同的大小和体积一样,男性射出的精液中具有不同长度的精子对受精来说也是不利的。这项研究成果有助于临床医生为那些存在生育问题的男性进行更好的诊断和治疗。▲

  (臧恒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