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里无精子是怎么了

2013年01月15日08:48  环球网  

  精液是由精子和精浆组成的。精子是男性的生殖细胞,外形酷似蝌蚪,依靠尾部的摆动可前进,并能使卵子受精。精浆是精液除去精子以外的液体部分,是由前列腺、精囊腺和尿道球腺所分泌的。

  精子虽然本领非凡,可是必须在精浆里才能生存和运动,否则,就好像鱼离开水一样无法成活。

  成年男性每次射精量大约为2~6毫升,而每毫升精液中含有6000万至1亿个精子。如果精子数目过少,受孕的机会则会下降,每毫升精液中少于4000万个精子就很难使女方受孕。

  众所周知,生儿育女,最重要的前提是男方精子和女方卵子都正常,所以,不难理解,精液中无精子,显然是不可能受孕的。

  成年男子精液中无精子,不外乎两种原因:

  1、睾丸中精子的产生或发育有障碍,可由先天性睾丸发育不良和继发性睾丸疾病或损伤所致。此时,除精液无精子之外,还可能有睾丸萎缩(明显变小)、质地柔软等各种异常。最准确的检查方法是睾丸活检,它能准确地知道睾丸中精原细胞的数量。若双侧睾丸明显萎缩,质地柔软,或睾丸活检证明极少精原细胞,则很难恢复生育能力了。

  2、精子从睾丸产生后,在输送到精囊的过程中出现障碍,或称为输精管阻塞,也就是说由于生殖道某一部位发生机械性阻塞,使得睾丸制造的精子不能依次经睾丸网、附睾、输精管、射精管由尿道排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