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类女性最易惹乳腺癌

2013年01月15日09:13  家庭医生在线  

  10类人易得乳腺癌

  1.有乳腺癌家族史

  据临床报道,母亲有乳腺癌病史的女儿患乳腺癌的风险是无乳腺癌母亲的女儿的2倍。

  2.乳腺发育不良女性

  乳腺发育异常或有副乳腺的女性,40岁以后的副乳女性更易发生癌变。

  3.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

  12岁以前月经来潮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是普通人群的1.2倍。

  4.超过55岁未绝经

  绝经期过迟,超过55岁尚未绝经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

  5.长期口服避孕药

  长期口服避孕药可使乳腺癌的患病率增加50%。

  6.绝经期后肥胖的女性

  肥胖并不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但绝经期后发生肥胖的女性应警惕乳腺癌。

  7.初次生产超过35岁

  未产妇或初次生产时年龄超过35的经产妇乳癌发病率较30岁之前生育的经产妇高。

  8.长期接受雌激素治疗

  因各种原因长期接受雌激素治疗的女性,尤其是绝经后用雌激素替代治疗者,其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40%。

  9.嗜酒、高脂肪饮食的女性

  长期饮酒或喜食高脂肪肉类食物的女性,亦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10.长期暴露于电离辐射环境

  长期暴露于电离辐射之下的女性,其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同样明显增加。

  两年龄段女性需警惕

  1、30岁-39岁

  30岁时,乳房问题多为良性(不会癌变)。但年轻女性普遍会有乳房纤维囊性变,以乳房疼痛、囊肿和非癌症肿块为特征。乳房疼痛可能是循环性的,它可以伴随经期发生,也可以是持续性疼痛。

  2、40-49岁

  40岁期间,大多数妇女的乳房形状都会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变的速度会快一些,但在更年期之后,乳房会变的更加丰满,腺状纤维会减少,从而引起更多的下垂。

  在这个年龄阶段,囊肿是最常见的乳房肿块,这些流动的液囊是良性的,但也会疼痛,可以将其排干或手术移除。非典型性导管增生在这个年龄阶段也会发生,这些乳汁导管内不正常的细胞可以增加乳癌发病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