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着喝酒更易得肝癌

2013年01月19日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年来流行的“红酒、白酒、啤酒混喝”现象让健康专家很是忧虑。因为欧美等发达国家已有大量研究显示,酒精与肝癌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且,饮混合酒的人,患肝癌的机率比饮温和酒或不饮酒的人高出5倍。

  这是因为,各种酒的酒精含量不同,一会儿喝啤酒,一会儿喝白酒、葡萄酒,身体对这样的不断变化难以适应。更重要的是,各种酒的组成成分不尽相同,比如,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与白酒混喝,会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渗透作用,对肝脏、肠胃和肾脏等器官的刺激和危害就会更加强烈。

  全国爱肝日前夕,由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牵头,在广州进行的全国首个“社区人群肝癌高危因素调查”结果显示,除喜混喝酒外,广州人爱吃生鱼片、多患有肝炎也是诱发肝癌的危险因素。

  生鱼片中的华枝睾吸虫进入胆管后,可致肝脏损伤并引起癌变。经常食用鱼露、酸菜、腌菜、咸鱼或霉变食物,都会引发肝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