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得脂肪肝

2013年01月28日07:05  生命时报  

  四种习惯易患病

  回家围着电视、办公室围着电脑、出门围着汽车的人,以及不吃早餐、不正点吃饭、晚上吃太多、拿零食当饭的人,易得脂肪肝。

  哪些人容易患脂肪肝?“三围人士”往往是重灾区,即回家围着电视、办公室围着电脑、出门围着汽车的人。久坐、少动、多吃的生活方式,催生了大量脂肪肝病人。

  另外,有4种不良习惯也容易招脂肪肝上身:

  一是不吃早餐。上午的工作、学习耗能很大,老不吃早餐就会引发营养不良和代谢紊乱,从而诱发或加重脂肪肝。

  二是不正点吃饭。不少中青年人由于工作忙,为了尽早处理完手头事情,常错过饭点,这也会埋下脂肪肝隐患。

  三是早餐、中餐瞎对付,晚餐特别丰盛,有时还会加一顿夜宵。长期在晚上进食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又缺乏相匹配的运动,就会导致营养过剩,天长日久易形成脂肪肝。

  四是不正经吃饭,靠零食充饥。这种情况以女性居多,虽然肚子填饱了,但大量高热量、低营养的食物入肚,也会导致热量超标、营养不均衡,从而引发脂肪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