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仰睡最伤子宫

2013年01月28日07:11  健康时报  

  看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时,一位专家建议,女人最好侧着睡,因为仰睡和憋尿一样,都会挤压子宫,对身体不利。

  武警总医院妇产科李瑞霞副主任进一步解释说,女性在产后、手术后或患有炎症的情况下,经常仰卧还很容易导致子宫后屈位(子宫体向后倒向直肠)。但是一般情况下,健康的女性仰卧不会导致子宫后屈位。轻度的子宫后屈位一般无症状,严重时会出现盆腔淤血、月经过多、经血排出困难、腰酸背痛等症状。

  李主任建议,女性最好右侧着睡(孕妇在子宫右旋情况下必须左侧卧)并微曲双腿,这样心脏不受压迫,还能保持脊柱自然生理曲度,使子宫保持前屈、前倾位,利于月经血排出。

  但是,也不必刻意保持一个固定睡姿,否则无法进入深睡眠状态。

  此外,李主任提醒,下身患有炎症时更不宜憋尿,因为尿液长时间留在膀胱内,会使膀胱内压力升高,导致膀胱内膜受到细菌入侵,进而引发泌尿系的感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