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睾丸”怎么办

2013年01月28日09:16  生命时报  

  问:我的睾丸附近有一个圆圆的东西,摸着也不疼,看着就像是“第三个睾丸”。这是什么?

  答:这种情况不用担心,那个圆圆的东西可能是良性囊肿,建议这位读者到医院做一个B超,就能确诊。

  这种囊肿常发生在睾丸头或附睾位置。囊肿内含有大量精子,医学上称之为精液囊肿。精液囊肿的体积往往很大,就像是一个圆球长在睾丸上方,黑暗中在手电照射下,精液囊肿是发亮的。

  这种良性囊肿大多没什么危害,因此没必要进行治疗。这样的男性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使睾丸及阴囊部位受到外伤,有规律地过性生活,避免长时间性冲动。如果执意要消除,可到医院由医生进行手术摘除。有时,由于囊肿体积过大,会引起睾丸疼痛,这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