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年前最好做个检查

2013年01月28日11:51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女性中有40%患有不同程度的生殖道感染等妇科疾病,已婚妇女患病率更是高达70%。

  妇科检查的作用是对一些妇科疾病作早期预防和早期治疗。许多妇科病是没有早期症状的,而很多妇女去医院看病时,往往都是因为已经感觉很不舒服了,结果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在西方发达国家,女性很重视做妇科检查,不论是否觉得不舒服,都会自觉、定时地去做妇科检查;而我国多数女性根本没有这种自我保护意识。其实,多数妇科病,尤其是妇科肿瘤是可以预防的,您没有任何理由回避体检,因为确保健康应该是自己最重要的责任。春节到了,为了明天更美好,忙忙碌碌了一整年的您,放下手中的工作,为自己放一天假,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做个全面的妇科普查吧。

  我国大部分县级综合性医院和大型厂矿职工医院均设有临床体检中心,挂号、体检非常方便,费用也不高,做一次全面检查花费200~300元。最基本的妇女普查项目应该包括量血压、心肺听诊、查视力、观察乳房及乳房的X线透视拍片、阴道检查、双合诊、宫颈防癌刮片、TCT检查、盆腔B超、白带常规化验等。

  去做妇科检查时,医生首先要看外阴有无肿瘤、炎症之类,其次是阴道检查,看看有无畸形、炎症、白带异常;宫颈检查要看一看有没有宫颈炎症、宫颈糜烂等;为了防止肿瘤,还要做个宫颈刮片检查,也就是防癌涂片检查。如果有问题,通过这种方法几乎90%都能查出。此外,妇科检查还包括触摸检查子宫的大小、形态以及子宫的位置是否正常;有些情况医生则会建议做B超来查一查宫腔。这一系列的检查都是常规检查,没有什么痛苦,也不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伤害。女性35岁以后肿瘤发病率逐渐增高,因此35岁以上的女性应一年检查1次。但这并不是说年轻女性就可以掉以轻心,因为有不少疾病的发病年龄正在逐渐年轻化。

  如果基本体检项目发现异常,则需进一步做阴道镜、宫颈活组织、阴道彩色超声等检查。很多妇科恶性肿瘤在早期甚至中期都没有明显的不适,只是出现白带增多、颜色变黄、带血、呈米汤样、水样,或同房出血等,通过各项妇科体检均能使这类严重疾病得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