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转肝癌术后如何控制癌转移

2013年01月29日14:03  新浪健康论坛  

  摘要:肝硬化转肝癌术后都会遇到复发和转移的困扰,如果病变属于中晚期,肿瘤细胞可能已在体内扩散,此时手术则不能达到根治的目的,术后易复发。

  肝硬化转肝癌术后有没有办法控制转移呢?据专家介绍:肝硬化转肝癌术后都会遇到复发和转移的困扰,如果病变属于中晚期,肿瘤细胞可能已在体内扩散,此时手术则不能达到根治的目的,术后易复发。淋巴转移和血行转移是肿瘤细胞转移的常见途径,如果为原位肿瘤,手术治疗可以完全治愈。但早期肿瘤很难被发现,一旦发现大都已到了中晚期,许多癌细胞已经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和淋巴系统到达远处器官,所以肿块消失,并不代表着完全治愈,必须进行后续治疗。

  肝硬化转肝癌术后有没有办法控制转移 生物治疗有效延长患者生命

  生物治疗可以有效清除手术、放疗、化疗后残余的癌细胞及微小病灶,预防肿瘤的复发及转移;与放疗、化疗联合使用,能降低放、化疗的毒副作用提高放、化疗的疗效;生物治疗安全性高,毒副作用小,无严重不良反应;具有广谱杀伤肿瘤细胞和病毒的作用,对多重耐药肿瘤细胞仍具有敏感性;对于失去手术机会及产生耐药放、化疗无效的肿瘤晚期患者,单独使用生物治疗可减轻症状,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并延长患者生命。

  生物治疗的最大优势:即在于防止肿瘤的复发和转移。它和手术治疗、化疗和放疗方法一起应用会有很强的互补作用。对病人受损的免疫系统能够起到恢复与重建的独特疗效:与手术治疗配合使用防止肿瘤的复发和转移;与化疗同用可以延长生命;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大量临床病例表明,术后一个月之内,为进行生物治疗的最佳时机。所以,肝硬化转肝癌术后如何防止复发,离不开生物治疗。那么,生物治疗肝硬化转肝癌效果如何呢?

  肝硬化转肝癌选择生物治疗的显著优势表现:

  1、运用正常人赖以生存而肝硬化转肝癌患者表达较低的生物细胞因子调动机体自身的免疫力量达到抗肿瘤作用,与放疗和化疗相比,副作用很小;

  2、通过主动免疫能够激发全身性的抗肿瘤效应,作用范围更加广泛,特别适用于多发病灶或有广泛转移的恶性肿瘤;

  3、采用分子靶向原理进行治疗,目标明确,对肿瘤细胞以外的正常细胞无影响,对不宜进行手术的中晚期肝硬化转肝癌患者,能够明显遏制肿瘤的进展,延长患者生命。

  CLS多细胞免疫治疗主要是通过DC细胞、CIK细胞、NK细胞、γδT细胞和CD3AK细胞,这种细胞被国际上称为最经典组合细胞,治疗癌症效果非常明显。具体分工为:DC细胞最先进入人体调动机体免疫系统,对肿瘤抗原进行标记,然后指挥免疫细胞群CIK细胞、NK细胞、γδT细胞和CD3AK细胞进行杀伤;CIK细胞具有广谱的杀伤癌细胞功能,对标记的癌细胞进行广泛杀伤;NK细胞可以有效杀伤肿瘤干细胞,同时也具有杀伤成熟癌细胞功能;γδT细胞在杀伤癌细胞的同时又与DC细胞互为补充,对DC无法识别的癌细胞进行标记杀伤;CD3AK细胞针对病毒癌细胞具有超强杀伤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