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打嗝提防肝癌

2013年02月19日08:06  新浪健康综合  

  持续性打嗝,医学称为“顽固性呃逆”。它是由膈肌反复持续痉挛收缩引起。正常人膈肌出现短暂性痉挛,打嗝数分钟内即可消失。但癌细胞侵犯膈肌时,会使膈肌持续性痉挛收缩,进而导致顽固性呃逆。这类持续性打嗝,常见于肝癌患者。因此,当患者出现顽固性呃逆,对症治疗无效时,应及时去医院进行胸片、B超等检查,以免延误治疗。

  专家提醒说,一般打嗝是因太急、太快吞咽食物,或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及胃蠕动迟缓,吃太多食物而引起,几十分钟后会自然消失。但如果连续打嗝且时间较长,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特别是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各脏器功能减退,尤其要提防肿瘤的发生。临床中发现,除肝癌外,食道癌、贲门癌、胃癌的患者也会出现连续打嗝的症状。(综合自健康时报文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