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警惕睾丸癌3个信号

2013年02月20日09:16  家庭医生在线  

  新研究表明,身高与睾丸癌之间存在正比例关联,个头高的男性,睾丸癌危险更大。科学家发现,按照平均身高175厘米计算,身高每增加5厘米,睾丸癌几率就会增加13%。但是其具体机理目前尚不清楚。科学家表示,家族病史和遗传基因缺陷等因素更重要,约占睾丸癌危险的20%。另外,和睾丸癌相关的因素还包括既往病史、种族以及隐睾症及年龄等。

  专家表示,睾丸癌占男性癌症病例的1%。高个男性也不必因为这项研究结果而感到恐慌,因为只有不到4%的睾丸结块属于睾丸癌。但是由于睾丸癌在25—34岁男性中最多,所以年轻男性一旦发现睾丸异常,应该立即就医,查明真相。

  睾丸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1.转移症状睾丸肿瘤以淋巴结转移为主,常见于髂内、髂总、腹主动脉旁及纵隔淋巴结,转移灶可以很大,腹部可以触及,患者诉说腰、背痛。睾丸绒毛癌患者,可出现乳房肥大,乳头乳晕色素沉着。

  2.睾丸肿大 88%的患者,睾丸呈不同程度肿大,有时睾丸完全被肿瘤取代,质地坚硬,正常的弹性消失。早期表面光滑,晚期表面可呈结节状,可与阴囊粘连,甚至破溃,阴囊皮肤可呈暗红色,表面常有血管纡曲。做透光试验检查时,不透光。

  若为隐睾发生肿瘤多于腹部、腹股沟等处扪及肿块,而同侧阴囊是空虚,部分睾丸肿瘤患者同时伴有鞘膜积液。有的尚属正常或稍大者,故很少自己发觉,往往在体检或治疗其它疾病时被发现,部分病人因睾丸肿大引起下坠感而就诊。

  3.疼痛 近90%的患者睾丸感觉消失,无痛感。所以一般认为肿瘤是无痛性阴囊肿块。

  日常预防睾丸癌,男性朋友需要注意以下要求:

  (1)注意定期检查

  预防睾丸癌,男性朋友在早期就要注意对睾丸进行定期检查,以便及早发现睾丸的异常症状,早期进行治疗。

  (2)注意饮食习惯

  日常如何预防睾丸癌?专家表示,男性朋友日常预防睾丸癌,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行适当、低脂饮食。

  (3)注意锻炼身体

  预防睾丸癌,男性朋友日常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及自身抵抗力,最好能够进行定期的运动。

  (4)注意心理调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