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眼睛发黄

2013年03月11日08:47  大洋网  

  为什么会眼睛发黄?临床上眼睛发黄,我们通常称之为黄疸。那么眼睛发黄是什么原因呢?

  有肝胆疾病的患者才会出现巩膜发黄,黄疸型肝炎或者淤胆型肝炎都可以引起眼睛发黄。引起黄疸的原因有两大类,一类是肝细胞性黄疸,即是肝细胞坏死所引起的;另一类是阻塞性黄疸,它是由胆道阻塞而引起的。当肝功能有损害,熬夜很伤肝的,肝脏代谢排毒是在夜里一点到三点之间进行,而且要在熟睡之后。这段时间没有得到充足休息,毒素就排泄不出去。肝脏损害会引起胆红素代谢增多,导致你眼睛暴露的地方发黄。

  眼睛发黄只是一种疫病的肝外表现。当你把肝病治好了,眼睛发黄也就会自然的消退。当发现眼睛发黄及时到医院检查肝功能,对证治疗,要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切勿疲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