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九大表现

2013年03月18日07:22  生命时报  

  “男性也有更年期”的概念并不算新,但到底有了哪些表现就是更年期了?在最新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六月号上,欧洲科学家第一次界定了男性更年期的症状。

  英国曼彻斯特生物医学院佛瑞德·吴博士是这次研究的领头人,他的研究表明:男性与女性不同,几乎所有女性都会出现更年期症状,而男性受到激素分泌量下降的影响,出现更年期症状的比例很小,仅有2%。

  吴博士的科研团队对8个欧洲国家中的3369名、年龄从40岁到79岁的男性做了抽样调查,得出的结论是,仅有9项症状与男性激素分泌降低有关,也就是说,可以确认的与男性更年期相关的症状只有以下9项。

  1.晨勃次数减少

  2.勃起障碍

  3.关于性的想法变少(性冲动减少)

  4.步行超过一公里,就会觉得非常累

  5.不能做重体力劳动或剧烈的体育运动,如不能提重物,或不能跑步

  6.不能弯腰、屈膝

  7.失去活力

  8.经常感到悲伤

  9.总是疲劳,提不起劲

  吴博士指出,这9种表现中,前三个与男性激素分泌降低的关系最直接,后面6项可以证明与之相关,但关系相对小些。而过去人们认为的睡眠方式改变、感到自己没有价值、不能集中注意力、焦躁、紧张,以及不能从椅子上顺利站起来等表现,都与更年期没有关系。

  吴博士指出,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界定男性更年期的症状,希望这一研究能够改变临床上滥用男性更年期概念,滥用男性激素的情况。(徐春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