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警惕脂肪肝

2013年03月18日11: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产妇来说,坐月子是头等大事,自然少不了“大补”,鸡汤、排骨、保健品更是产妇的“硬任务”。近日,一名李姓女士因坐月子期间营养过度被查出患上了脂肪肝。以前都认为脂肪肝是中年男性专享病,那产妇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呢?

  其实,许多人认为产妇产后大亏需大补,结果造成产妇营养过剩,肝脏脂肪合成过多,脂肪在肝内堆积,就会形成营养性失衡脂肪肝。

  提醒孕产妇,月子餐不只需要大鱼大肉,更需要营养均衡,荤食素食要成一定比例。这样更能保障新妈妈身体和乳汁的质量。比如,老母鸡肉替换成豆腐、菌类等素食,一样能摄取足够的蛋白质,而且油少、负担低,产后身材恢复快。

  此外,B超检查是否患有脂肪肝是最直接的重要手段。一旦发现有异常,应及时抽血检测。若伴有转氨酶升高,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的肝病治疗。

  温馨提醒,因为月子里面新妈妈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因此,每顿饭不宜吃太多,可以饿了再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