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癌症早期征兆要警惕

2013年04月07日07:27  青年时报  微博

  5位肿瘤专家提醒,一些身体的细小变化,正是在提醒我们要当心一些癌症的发生。专家们说,如出现以下症状,最好去医院做专项肿瘤检查。

  久咳不愈当心肺癌

  许多人发现咳痰带血,或者出现胸痛,可能已是肺癌晚期。如果有吸烟史,且久咳不愈,最好去医院拍张CT。

  吃油腻拉肚子当心胰腺癌

  一吃油腻的东西,就拉肚子,尤其大便还有一层油的人,可能提示胰腺外分泌功能受损。如果上腹闷胀,或持续有不明原因的腹痛甚至是背痛,胃镜或肝胆B超正常,但体重莫名减轻,就要警惕胰腺癌。

  腰酸背痛当心腹腔癌

  总是腰酸背痛,可能是肿瘤恶化,压迫了腹腔神经导致,要警惕腹膜后平滑肌肉瘤。

  下腹肿胀、尿频当心卵巢癌

  女性有下腹肿胀、闷痛、骨盆或腹部疼痛、很快就有饱足感、频尿与尿急,几乎每天出现其中一种症状时,要警惕卵巢癌。

  直肠出血当心直肠癌

  痔疮是便后带血,如果大便变细,并混合血液,就要警惕直肠肿瘤。

  小便出血要当心肾癌、膀胱癌

  如果发现血尿、腰部疼痛、腹部有肿块,就要小心是肾癌;若尿中带血,也不痛,就要小心膀胱癌。

  乳房肿块当心乳腺癌

  女孩子平时可进行乳房自检,如摸到硬肿块,乳房皮肤变成橘皮样,就要小心乳腺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