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易致胰腺癌

2013年04月07日09:09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胰腺癌成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对人们的健康危害极大,饮食不当是胰腺癌高发的主要因素之一。那么,什么样的食物会导致胰腺癌呢?

  1、高脂肪、高蛋白饮食

  有许多人爱吃肉类食品,这也就导致了对于脂肪以及蛋白质的摄取是比较多的,这种饮食习惯也并不健康。许多研究已发现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就会增加胰腺癌的发病率。不同国家胰腺癌发病率与脂肪、油、糖、动物蛋白质、蛋类和奶的人均消耗量是有明显关系的。人们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这是因为水果以及新鲜蔬菜中是含有保护人体免患胰腺癌的蛋白酶抑制因子的,能有效的减少胰腺癌的发生。

  2、经常喝咖啡可致胰腺癌

  咖啡是很多人的最爱,有人更是常年喝咖啡,但是它可能并不是一种真正的健康食品。有人在分析多个国家的不同类型癌症年龄调整死亡率是与吸烟、茶和咖啡年消耗间关系的基础上的,提出了男性胰腺癌与咖啡摄入是呈正相关的,而女性则与咖啡摄入量元关。

  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戒烟、戒酒、,可以减少胰腺癌的发病。下面请专家详细的解析下: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4、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