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运用机器人做癌症手术深受青睐

2013年04月23日14:58  新浪健康  微博

  在日本的癌症手术领域,活跃着一位著名的主刀医生,它的名字叫“达芬奇”,是个长有4条手臂的手术机器人。

  据《西日本新闻》消息,近日,日本九州大学附属医院使用机器人做前列腺癌手术大受好评,预约手术的患者接连不断,最长的患者需要等待3个月。

  会做手术的机器人名叫“达芬奇”。“达芬奇”共有4条手臂,1条“手持”内视镜,另外3条“手持”手术刀和剪刀等,负责手术中的切除、缝合等步骤。“达芬奇”主刀时,需要有其他医生从旁操作。有幸和“达芬奇”同时进行手术的医生,必须具备特殊技能。

  “达芬奇”出生于2000年,老家是美国。在“达芬奇”出生后,九州大学附属医院率先导入,但一直未能得到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认可。2009年,“达芬奇”终于在日本实现了应用。从2012年4月开始,“达芬奇”主刀的手术正式适用于日本公共保险的被保范围。

  目前,日本国内共有57个手术机器人“达芬奇”。“达芬奇”在前列腺癌、子宫癌、骨盘等手术领域的作用尤为显著。

  截止2012年9月中旬,共有151人在该院接受了由“达芬奇”主刀的前列腺癌手术。手术费用约在3亿日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